全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第1片区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20 16:35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推进全省非法集资行政处置工作,提高全省处非队伍整体工作能力,2023年10月18日,全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第1片区会议在我市召开,滁州市、合肥市、阜阳市、淮南市、淮北市、蚌埠市、亳州市、宿州市等8个市处非办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处长朱红波主持。

会上,我市就开展非法集资行政处置情况和做好防范工作作经验介绍,其他7个市就今后开展行政案件处置工作和做好防范工作座谈交流。省处非办传达了处非联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1-9月新发非法集资刑事案件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做好当前形势判断,完善机制抓部门,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形成强大合力,不断推进处非工作走深走实。二是把握原则,灵活处置。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贯彻落实,坚持“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和“管行业必须管风险”原则。三是抓好防范,稳妥处置。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执法人员行政处置能力,加大非法集资行政执法与行政处置力度,争取在苗头萌芽时期,涉众范围较小阶段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