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1 09:42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3年5月是第三个全国民法典宣传月,为增强全民法治思维,夯实和筑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的群众基础,2023年5月12日,在市法宣办、市妇联等单位的牵头组织下,我局在同乐街道花园社区市民文化乐园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搭建展台或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宣传了《民法典》、《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与广大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页200余份,发放印制毛巾、面盆等防非宣传品100余份。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防范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的意识,更为助力基层依法治理、预防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