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1-20 12:32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水平。1月13日下午,市金融局举办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邀请滁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魏礼彬授课。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会由副局长刘文斌主持。

魏礼彬围绕“掌握意识形态工作新形势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新要求”这一主题,从意识形态的基本内涵和功能特点,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三个方面,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就如何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系统深入的讲解。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刘文斌强调,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意识形态工作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督察,增强工作推动的协同性和实效性;要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对可能存在的隐患,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发出风险提示,及时有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