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率先完成“免申即享”线上首笔企业成功上市奖补

发布日期:2023-05-31 16:55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根据省财政厅、省金融局和省数据资源局《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奖补政策“免审即享”工作的通知》精神,天长市运用“皖企通”滁州分厅与省“皖企通”平台、省财政涉企系统、省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链路“四网融合”,从部门政策发布、企业补助申报、主管部门审核、财政预警筛查到最终资金兑付全链路业务流程闭环运,实现企业上市奖补政策兑现“一网通办”。完成滁州市首笔省级和县级企业成功上市奖补政策的兑现,天长市峆一药业共享受1240万元奖励资金。

峆一药业董事长董来山表示,过去企业常遇到“政策看不懂、申报全靠跑”的问题。现在,采取了“免申即享”模式,无须企业提供材料,由“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无需申请、无需提交材料,让企业当“甩手掌柜”就能坐享惠企政策红利,真正实现惠企政策企业“无感”兑现,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目前天长市已在“皖企通”推送省市县三级企业上市(挂牌)政策10余条,提供线上6项政策服务,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企业上市政策兑现“免申即享”工作,依托“皖企通”政策兑现流程,建立企业上市政策兑现“免申即享”长效机制,将更多政策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创优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