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7 16:50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3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的普及推广。2023年4月14日上午,市金融局积极筹备,通过在人民广场设立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中累计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贯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了国家安全日的重要意义,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提高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