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以“四力”强“四力”推动防非宣传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3-06 12:04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提升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春节期间,滁州市处非办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共举办线下大型宣传活动50余场次,发放宣传单页16800余份,发放带有防范非法集资和非法金融放贷宣传标语的手提袋、指甲钳等宣传品5000份、春联1500套,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条幅、设置各类展板等户外宣传品共3280余份,覆盖群众达20万余人次,以实际行动推动常态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围绕组织力,增强凝聚力。制定《滁州市2023年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明确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重点和内容,组织各县区处非办充分利用好岁末年初“万家团聚、万众返乡”的有利时机,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

着眼覆盖力,增强传播力。根据不同群众接受信息的多样化需求,实行分众化、对象化传播。春节期间,统筹各乡镇、银行网点利用LED显示屏、村村通大喇叭等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视频及宣传口号,在街道、社区张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揭露非法集资骗局,强化风险提示,帮助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村镇居民等风险防范意识差、承受能力弱的群体提升防非意识和能力。

立足公信力,增强引导力。通过“美好滁州”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网站、金融系统门户网站、抖音平台等“全媒体”发布非法集资风险预警提示和宣传信息,揭示非法集资特征和表现形式,并公布举报电话,截至目前,阅读量达4万余人次;投放20万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短信,充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量,切实提高市民对非法集资防范意识,扩大群众知晓率。

保证参与力,增强影响力。结合正月初九琅琊山庙会、全椒县正月十六“走太平”等民风民俗,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防范金融风险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防范非法集资、保护中小投资者、《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教手册、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板、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全市共组织相关集中宣传活动15次,共悬挂横幅标语20条,摆放展板3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8千余份,营造了良好的节日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