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召开重点企业上市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5-18 17:48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3年5月16日,全椒县重点企业上市工作调度会召开,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县企业上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杨光,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晓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娅琼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县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项目上市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会上对企业上市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一企一策,协调落实解决。

杨光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有关部署和要求,认清形势增信心,锚定目标不动摇,精准施策出实招,加强联动聚合力,把企业上市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杨光强调,上市是新时期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充分认识企业上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再重视、举措再务实、力度再加大,更好调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广泛吸纳要素资源、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不断提高区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要注重系统谋划,加强分类指导,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步伐。一要全面摸排、精准研判,完善优质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拉长清单聚焦优势产业和重点领域,遴选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具有发展潜力的重点企业,纳入资源库,实行动态管理。二要定期走访座谈跟踪服务,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紧扣节点,专人专班跟进指导。要压实部门责任、属地责任、企业责任,加强包联帮扶,形成帮扶机制,突出考核导向,加大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三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合力推动企业上市,对拟上市企业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创新方法、建立机制,真正营造议上市、争上市、快上市的浓厚氛围。坚持最优服务保障,推动要素资源向其倾斜,形成正向激励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