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举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3-05-30 11:44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5月19日上午,市金融局举办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邀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市委宣讲专家组成员刘兵作宣讲报告。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曹金喜主持。

刘兵副教授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六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主要内容。此次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会议强调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金融工作中去,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真抓实干、紧抓快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