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积极开展2023年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31 19:53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增强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和识别能力,1月30日,滁州市金融局、滁州市检察院、琅琊区金融局、琅琊区检察院利用正月初九琅琊山庙会传统民俗活动,联合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摆放政策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走访商户等方式向市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详细解析了非法集资犯罪手法和危害。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纪念品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有效引导和提高了市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防范风险、承担风险的责任意识,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