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开展宪法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8 11:04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今年是现行宪法实施40周年,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增强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意识。近日来,市金融局多形式开展宪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瞿红霞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学习宣传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等内容;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关论述,开展宪法宣誓和“江淮普法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深刻地感受法律的威严与权威性;要求机关正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领导干部2022年度宪法知识答题线上测试活动并截图留存成绩备查,全局8名正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部参加,参与率和合格率达100%。

二是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结合“法润乡村社区”专项行动,协同市民政局、市法宣办等多家单位,在银花街道银西社区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宪法进社区活动,以宪法精神为宣传重点,向社区居民发放“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单共150余份,解答了居民提出的疑问,受到了群众肯定与欢迎。

三是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市辖区中行、建行、中信、农发行等各大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开设宣传橱窗、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海报等形式,发布国家宪法日公益广告、标语、宣传画和微视频,对进入网点办理业务的企业和个人普及宣传了宪法等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