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共建社区开展暑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6 07:56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共建社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让青少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8月12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十三里店社区开展了《民法典》小课堂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银花司法所干警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民法典》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对未成年人的生活和成长的影响。讲授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案例,并结合小视频和有奖问答的形式,着重对“网络直播”、“网络打赏”等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告诉大家在网络空间做好自我保护,让小朋友们真切地感受到《民法典》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共建社区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法治意识,提高法律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其明白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从而营造了安全快乐、健康成长的暑期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