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与多部门联合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10:56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5月15日是第14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充分展示工作成效,巩固拓展宣传阵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5月14日上午,市金融局联合市公安局、琅琊区金融局、琅琊区公安局、南谯区金融局、南谯区公安局等单位,在苏宁广场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户外播放宣传视频、制作典型案例宣传板、悬挂宣传标语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印制有宣传标语的小礼品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金融放贷领域扫黑除恶等领域,全方位向群众介绍经济犯罪形势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揭示作案手法,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护航“六保”“六稳”,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摆放宣传展板10面,发放印制有宣传标语的手提袋、毛巾、面盆等宣传品1000个,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维护良好的经济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