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2023地方金融组织现场检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18 17:41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推动地方金融组织有序规范发展,全面掌握经营管理和风险隐患等方面情况。近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做好2023 年全省融资担保机构等五类地方金融组织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要求,对市融资担保公司开展现场检查。

检查组一行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从公司治理、内控控制、风险管理、业务合规、监管配合等方面入手,采用听取汇报、查阅银担台账、核算财务报表、抽检业务档案、开展座谈等方式,对市融资担保公司业务合规、机构管理、风险防控、公司治理、资金运用管理、监管系统信息报送及其融资担保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核查,深控机构存在的风险隐患。

市融资担保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现场检查,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和认识。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督促各县市区金融局持续监督各机构的问题整改进展,强化履职尽责,依法合规经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升规范运作水平和运营能力,为支持全市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