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调研部分拟上市后备企业时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强化服务保障 推动更多优质企业拥抱资本市场

发布日期:2023-05-05 09:20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5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琅琊区、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和南谯区部分拟上市后备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要素保障,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支持企业股改上市,推动更多优质企业拥抱资本市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强动力。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王燕永参加。

九华华源药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吴劲详细了解企业原材料种植、技术研发、产品销售等情况,对企业蓬勃发展态势给予肯定,要求琅琊区和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企业种植基地保障工作,为企业上市优服务、解难题。企业要聚焦主业、练好内功,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企业上市工作进展如何?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在天念材料、明瑞智能科技、爱沃富光电科技等企业,吴劲深入生产车间,详细询问生产经营、科技研发、上市进展等方面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增强上市信心决心,持续规范生产经营、管理等行为,不断加快上市步伐,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在众博新材料、恒创智能装备等企业,吴劲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战略、市场开拓和上市工作,希望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做精产品、做优特色,提高市场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争取早日上市,更好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

吴劲在调研中强调,推动企业上市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慢了就是退、不进更是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动上市培育,加快构建上市公司数量与质量同步提升、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比翼齐飞的良好格局。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对照上市标准、对接企业需求,开展精准化、个性化的指导和辅导,为拟上市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全链条服务。广大企业要把准市场脉搏,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拥抱资本市场,奋力打造行业标杆,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