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形式银企对接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插上“金融翅膀”

发布日期:2021-05-08 17:21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和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银企双方交流互动,全面推进银企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市金融局联合市人民银行、滁州银保监分局采取多形式开展银企对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插上“金融翅膀”。

“园区+银行”对接。园区与银行结对,由园区事先摸排筛选有融资需求企业,然后邀请金融机构到企业实地考察生产经营情况,通过面对面交流沟通,增强金融机构投资信心,最大限度地争取金融机构支持,解决园区企业融资难题。一季度,共走访1135户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金额127.43亿元。

“集中+重点”对接。3月29日上午,在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召2021年“大干一季度、夺取开门红”银企对接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会议邀请了56家企业和14家银行,在现场集中对接签约,签约协议金额137.24亿元。同时,各行进行了金融政策宣讲和金融产品推介,为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会上,各行与重点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一季度,全市共组织银企对接会29场,参与银行和担保等金融机构51家、企业549家,签约金额156.24亿元。

“线上+线下”对接。3月5日,市地方金融局联合市发改委、市人民银行建立的滁州市信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为企业提供一键式对接金融机构、全方位享受扶持政策、一站式获得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已入驻银行、担保等金融机构16家、发布各类特色金融产品50项, 46家企业申请了线上融资,获得授信1.08亿元。同时,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电话、实地走访等线下对接,今年一季度,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线下对接企业3223家,发放贷款248.5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