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优化金融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26 17:00作者:滁州市政府金融办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优化金融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7月23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市人行、市银保监分局等金融监管部门,市工行、市农行、市建行等10家银行,市担保、银丰担保等3家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和明瑞智能等9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永冰同志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针对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获得信贷资金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完善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信贷工作的意见建议。各银行通报了民营企业信贷产品。市人行、市银保监分局从监管角度针对性地作了政策宣讲,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也积极建言献策。

受邀企业家代表共提出问题涉及信贷抵(质)押、担保、授信、利率、办理程序等五大类、20余条,部分意见或诉求得以及时反馈或答疑,对于较为复杂且具有代表性的问题,金融机构和企业间也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各银行表示将意见带回去进一步研商、汇报,阶段性进展情况也将及时反馈给企业,确保持续跟进、狠抓落实。此次座谈会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得到了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也为金融监管部门做好下步工作找准了工作着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