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凤阳金融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4 16:22作者: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当前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我县金融机构,尽其所能,采取捐款捐物、发放应急贷款、推出金融服务保障措施等方式,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力量中。积极落实应急金融服务,及时开通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简化流程,确保防疫资金及时到位,保证了金融服务平稳有序开展。并采取一系列优惠政策,为防疫企业和生活物资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 

凤阳县农发行火速放贷950万元  全力支持企业生产抗击疫情

2月7日,农发行凤阳支行领导深入安徽凤宝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情况。并立即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当日,为该企业成功发放贷款950万元,采用的是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年利率2.50%,贷款方式为信用贷款,贷款期限一年。 

工商银行凤阳支行疫情期间发挥“稳定器”作用

首先是资金划拨和支付需求简化流程、快速响应。1月28日上午凤阳支行得知县红十字会需要变更印鉴章,值班领导立即和上级行相关部门领导沟通业务办理事宜,并在当天下午专门指定专人鉴章变更手续,第二天账户就能正常使用。

其次是为全力支持防疫防治重点企业,凤阳支行利用重点企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先后为我县凤宝粮油集团发放贷款1000万元,两家医院发放贷款4000万元,并给予利率优惠。 

农行凤阳县支行疫情期间满足生活物资生产企业信贷需求

一是积极捐赠防疫用品。支行积极为县人民医院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缓解了医院当前防护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二是积极支持总行疫情防控的重点企业。安徽省凤宝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为农总行《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2.6版本)》的企业,为我行唯一一家纳入总行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我行及时开启信贷绿色通道,1天内完成授信、贷款调查、审查流程,于2月20日以优惠利率为企业发放500万元信用贷款。

 解决疫情保障企业资金困难  中行提供迅捷优惠授信服务

2月13日,凤阳支行得知凤宝粮油出现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后,第一时间联系省、市分行,从沟通企业、收集叙做材料、变更批复担保方式为信用,再到按照优惠贷款年利率2.8%实现投放仅用时一天半,以更加迅速、更加及时、更加优惠的融资服务模式,有效解决了抗“疫”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

 疫情防控 凤阳建行在行动

一是提高对卫生医疗行业的支持。我行仅用1个月时间就完成县医院授信8000万元,并在1月20日发放三年期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

二是加强对疫情防控涉及企业信贷支持。积极支持人总行及建总行的名单客户,对凤宝粮油单户授信纯信用、低利率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年利率为3.15%,加上财政的50%的贴息,企业实际承担贷款利率1.575%,低于1.6%。对存量信贷客户安徽省枫叶服饰有限公司(防护服)增加纯信用贷款到50万元。同时,对安徽安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拟1000万)、凤阳县中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存量300万,拟增加500万)和安徽利他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授信需求(拟新增500万)合计授信2000万元。

三是做好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对2月份即将到期的对公信贷客户,按照疫情期间可延长宽限期30天,对个人按揭贷款因疫情影响的,可向我行申请延迟还款28天,以上延长均不纳入借款人征信系统。 

抗“疫”进行时,速度显担当

自2月8日获取凤宝集团生产资金需求后,邮储银行凤阳县支行启动应急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奔赴凤宝集团收集信贷材料,并连夜整理业务报批资料,通过远程视频形式连线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召开审贷会,仅用28小时就完成了190万元贷款的业务申报、审批流程,第一时间助力凤宝集团扩大粮油产能,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徽商银行凤阳支行积极“援企保岗”

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全力支持受困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累计为两户困难企业完成还息方式变更,贷款金额合计为700万;二是为一户到期客户延期,延期金额50万元;为从事酒店行业的小微企业主客户办理了延期;三是成功对辖内一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主客户办理了延期还款及利率优惠业务,利率下调10%;四是积极对接《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的7户凤阳企业,达成合作意向5户。

 凤阳农商银行推出“123”举措支持企业“抗疫”

一是支持企业“抗疫”举措,推出制定一个方案、实施两个举措、开展三项行动的“123”举措,即制定了《凤阳农商银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实施加强对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和延期个贷还款期限两个举措,开展主动摸排受困企业、建立名单制管理、一企一策提供金融服务方案等三项行动;二是主动对接重点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三是主动降息,帮助企业减轻成本。具体成效有:及时为凤阳洁宏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办理贷款600万元,新增授信和续贷利率下降1.2个百分点,为企业减少成本支出15万元左右。为6户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续贷金额7148万元;为2户企业展期贷款2笔3250万元;为21户企业,涉及金额6400万元贷款下调了利率,平均下调利率0.5个百分点,为企业节约利息32万元;发放复工企业贷款2笔4998万元。另外本行将对575户个人到期贷款,涉及金额16700.64万元,暂不视为违约,不列入违约客户名单,并适当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延后还款期限。 

凤阳利民村镇银行抗击疫情在一线

对广大客户在2020年1月24日(含)至2020年3月31日(含)到期且不自动转存的定期存款进行自动延期,并承诺按原利率计算至2020年3月31日。2月14日,我行采用担保人借贷还款的方式为一贷款到期企业解决90万元贷款。2月18日,我行及时为一个体户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帮助其及时度过难关。

 华夏保险凤阳营销部关于赠送“守护保”保险保障

一是华夏保险近期推出华夏守护保防疫保险。该产品保险责任为:投保年龄为出生28天-75周岁,保险期间90天,意外身故、意外伤残5000元,根据疫情需要特别扩展至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身故及伤残保障200000元。截至2月18日,凤阳全体内外勤累计捐赠给凤阳当地人员“守护保”保险1200余份,包括凤阳爱心公益协会、自驾游协会等。

二是24小时理赔在线服务。客户可通过华夏保险95300进行报案及理赔咨询,或关注华夏保险官方微信线上完成理赔申请。

三是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对疑似或确诊客户,华夏保险将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处理,安排专人对客户理赔予以全程指导,第一时间完成赔付。

四是启动特案理赔规则。取消医保费用限制、医疗险观察期限制,定点医院限制、自费药限制,增加在港澳地区医院就诊予以赔付的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