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新阶段再出发”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3-11 15:15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精神即“三问”“四破”“五再”“三保障”,推动金融系统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旺盛的斗志,开启新征程、奋进再出发。3月10日下午在市中行会议室,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中国银行滁州分行,邀请滁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青同志作党史专题宣讲。

王青《惊天动地的伟业 波澜壮阔的画卷——中国共产党10次赶考历程与心路》为题,以十次赶考为主线,从什么是党的赶考、党的十次赶考、十次赶考考出了什么、赶考精神、新时代的赶考、赶考启示录等六个方面,较为全面和系统地为党员干部宣讲了党的历史。

支部书记曹金喜指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有高度、深入浅出有厚度、贴近实际有温度,对全体人员从党史中汲取历史营养,锤炼初心、淬炼匠心、修炼信心,在党史中感受奋进力量,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曹金喜强调,一要锤炼“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不忘“来时路”。“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党百年的光辉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铭刻着党的初心使命,唯有通过反复品读党史,搞清楚“从哪里来”,常忆“来时路”,我们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奋勇前进、行稳致远。

二要淬炼“千锤万凿出深山”的匠心,走好“脚下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党的光辉历史,更是无数共产党人“真刀真枪”拼出来、“流血流汗”干出来的历史,凝聚着无数共产党人的实践智慧和创新成果。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党史学习,从中提炼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本领,善于总结历史规律,在学思践悟中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补足“营养剂”。

三要修炼“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信心,坚定“未来路”。“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有志者,事竟成”,唯有意志坚定的奋斗者才能创造出辉煌的历史。坚持品读党史,常读常新,是为了能够树立信心,解决“到哪里去”的方向问题,以信心捍卫价值,以信心守护道路,以信心抵御风浪。以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推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促我市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前我市“十四五”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的新征程已然开启,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新阶段再出发”的重大意义,全力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质效,做好提前谋划、提前梳理,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起好步,以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推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市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