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联合多部门举办“校园贷套路贷”金融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31 16:43作者:滁州市政府金融办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打击“校园贷”“套路贷”的浓厚氛围做好大学生防金融诈骗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5月29日,市公安局、市金融监管局、市人民银行市银保监分局、南谯公安分局滁州学院联合开展了以《远离“校园贷、套路贷” 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金融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曹金喜、市人民银行副行长陆军等出席活动,滁州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谯公安分局潘涛警官从近年来“校园贷、套路贷”的恶性典型案例入手,详细梳理了其产生、发展、演变的过程,指出“校园贷、套路贷”存在的诸多陷阱和黑洞,重点宣传“校园贷、套路贷”、网络诈骗等涉黑涉恶新型违法犯罪特点,防范“校园贷、套路贷”和网络诈骗的方式方法等。提醒广大师生认清“校园贷、套路贷”的本质及其危害性,从自身做起,做到理性消费、安全消费,提高防范意识,远离“校园贷、套路贷”,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讲座,促进了我市高校学生进一步了解“校园贷、套路贷”的危害,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