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开展《民法典》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3 14:42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法宣办普法工作要求,市金融局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不断提升金融系统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一是加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将学习民法典纳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二是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通过发放《民法典》学习书籍、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加强全体干部职工民法典学习。同时将《民法典》法治宣传同日常工作相结合,传播民法理念,普及民法知识,营造《民法典》宣传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社会公众宣传。积极开展“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普法守法进小区活动,通过在都市名苑小区内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安排机关工作人员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民法典》、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等内容,倡导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公民文明行为规范,共建平安和谐、文明法治社区。

下一步,全市金融系统干部职工将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民法典普法工作常态化、系统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