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4 17:25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政治自觉,市金融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成立组织提高政治引导力。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掌握全局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重大问题,统筹推进全局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

二是创新方法提高政治领悟力。制定《市金融局“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计划》,实行“百年党史天天学”机制,办公室每日安排专人整理“党史上的今天”相关知识点及时发布在工作群,形成一人整理众人学习全局进步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政治执行力。“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和推动全体干部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积极谋划推出一批金融为群众办实事的品牌项目,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普惠金融、绿色金融、金融风险防控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金融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3月29日举办2021年“大干一季度、夺取开门红”银企对接会暨集中签约仪式,现场56家企业和14家银行集中对接签约,签约协议金额137.2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