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2020年度全省“两类公司”监管 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0-12-25 08:39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2月24日,2020年度全省“两类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监管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合肥召开,省直相关部门及各市、县(市、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市作为全省监管工作先进典型市作经验交流发言。我市金融监管局唐雨局长从把握切入点,在服务上做加法;把握关键点,在监管上做减法;把握落脚点,在发展上做乘法;把握转折点,在风控上做除法四个方面概括了我市“两类公司”监管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进一步加强分类监管,二是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三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四是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五是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戴利强副局长就全省“两类公司”监管整改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科学研判形势,着力增强做好“两类公司”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夯实工作基础,持续提升做好“两类公司”监管的工作能力;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引导“两类公司”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