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琅琊区首次兑现金融风险线索举报奖励

发布日期:2020-12-17 09:47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琅琊区某热心市民向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举报某理财服务公司有非法集资嫌疑。接到线索举报后,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联合琅琊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琅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被举报对象进行现场查处。经调查,该举报事项属实。2020年12月中旬,琅琊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依据《琅琊区金融风险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规定,兑现线索举报奖励2000元。

2020年琅琊区进一步建立健全金融风险线索举报奖励制度,依据《滁州市涉黑涉恶线索有奖举报办法》和《滁州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精神,在全市首创了《琅琊区金融风险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扩大了举报奖励的范围,降低了举报奖励的门槛,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放贷、非法集资、非法互联网金融活动、非法金融广告及其他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线索举报的积极性,提升了人民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使得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性,守住了自己的钱袋子,筑牢政府、社会、群众共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防线,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金融活动的发生,营造更加安全、幸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