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2 08:30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我局党建引领新型机关,筑牢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思想基础。1月11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滁州市委党校综合教研室主任,管理学教授吕小瑞同志作专题宣讲。

宣讲中,吕教授从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建议》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实现宏伟目标的政治保证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吕教授的解读数据详实、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

一是学到深处。深刻领会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核心要义,提高学习质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悟到透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把思想和理论的伟力变成内心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做到实处。自觉运用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着力研究解决思想和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在工作实践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把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金融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