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多点发力暖企上市挂牌

发布日期:2020-03-04 08:30作者: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金融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两手抓”的方针,坚持“两场硬仗”一起打、“两个责任”一起扛、“两大胜利”一起夺,多点发力支持企业上市挂牌。

政策扶持“给力”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全省唯一的地市将鼓励企业直接融资条款写入《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七条意见》(市17条),对实际投资超300万元、1000万元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分别按实际投资规模3%、2%的比例给予奖励。全力助力企业通过直接融资做大做强。

分类指导发力按照报会一批、辅导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总体思路和“三个十”的总体要求优选20企业建立重点拟上市企业后备库,密切与中国证监会、省证监局和省金融局保持动态对接,及时传导上市挂牌政策动向,时刻关注2家报会和5家辅导备案企业进展。元旦左右,华塑股份、超越环保上报省证监局辅导备案,今年3月底、5月底2户企业将辅导验收上报证监会,目前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

精准帮扶助力建立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市县联动的帮扶机制市金融局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及时了解重点拟上市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需要解决的问题,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全力帮助企业予以解决,形成积极上市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已经帮助企业解决各类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