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报道:【安徽天长】抗疫复产 金融一马当先

发布日期:2020-02-21 08:28作者: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打赢疫情防控战略部署,天长市金融机构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积极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稳定企业生产发展信心,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

精准施策助企,发挥融资担保服务

“要进一步加大口罩的产量,为防疫工作做好物资储备。”元月27日,天长市主要领导调研走访安徽宜美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时强调,在得知该企业口罩生产原材料及设备技改流动资金短缺时,邓书记当即现场调度指示市天振担保公司会同天长农商行进行对接,为该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天振融资担保公司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精准施策,现场办公,协调天长农商行,及时为该企业提供了200万元的融资担保授信服务,次日将此笔担保贷款落实到位,首创天振融资担保公司自成立以来“当日受理,次日放款”的担保速度。

市天振担保公司按照省文件要求,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将担保费率降低至1%以下,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截止目前,市天振担保公司已为安徽宜美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等10家涉及医疗方面的公司提供融资担保服务5840万元。

开辟绿色通道,加大金融信贷支持

面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现金流动性不足的不利影响,天长市金融机构纷纷开辟疫情防控信贷的“绿色通道”。安徽蓝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生产口罩机设备的企业,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因受疫情影响,企业原材料采购资金短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相关信息后,主动为企业牵线搭桥,联系工行天长市支行对口帮扶,工行天长市支行利用网络融资优势,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一天时间便将200万元信贷资金发放至企业账户,圆满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的需求。

天长市东安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一次性无纺布服装、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春节期间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班加点赶制防护用品。随着疫情暴发以来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企业原材料采购资金明显不足。人民银行天长市支行主动作为,将该企业纳入央行支小再贷款“直通车”名单,会同天长农商行开辟绿色通道,贷款申报当天对企业新增200万元信用贷款。截至2月19日天长农村商业银行通过央行专项再贷款发放1800万元,贷款利率全部执行3.15%,有效缓解战“疫”前线资金紧张的现状。

提供免费保障,彰显保险人文关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上级要求,天长市驰援武汉医疗队志愿者集结完毕,出征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得知消息后,太平洋保险公司天长支公司主动与市卫健委联系,为支援武汉的天长医务人员及蓝天救援队34人提供每人100万的意外医疗和疾病风险保障,总保额为3400万元。同时还为在天长市防控一线的镇(街道)及村(社区)3641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提供每人20万元意外身故和伤残保险。人寿保险、平安财险、国元保险也为我市参加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每人50-60万元的保险保障。疫情期间,平安财险为我市70余家中小微企业免费提供100万元平安乐业福专项保险。

为加强教育系统的疫情安全防范工作,太平洋保险公司天长支公司还主动对接市教体局,对我市六所学校(广陵小学、谕兴九年制、釜山九年制、金集小学、关塘小学、铜城二中)免费赠送总价值48万元的智慧校园设备,该设备结合了精准人脸识别系统和红外体温检测,可以迅速完成学生体温探测,有效避免学校复课后学生间疾病传播风险。(通讯员 王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