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1亿元融资担保,助推企业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7 07:48作者: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在全国打响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之际,全市融资担保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主动践行国企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 ,当好“宣传员”一手抓金融支持,做好“勤务员”,全力打好金融战“疫”。疫情防控以来,全市融资担保公司累计新增担保201户、11.32亿元,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支持。

一是降费率。全市政策性担保机构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取消反担保要求,降低担保费率,担保费率按0.5%执行。

二是减流程。推行“不见面,事照办”优质服务,主动对接银行,采取线上收集、线上调查、线上评审、线上签约和线上抵押等方式,简化相关流程,尽快帮助需求企业取得资金,保障企业运营。疫情期间,来安县深发印务公司法定代表人在温州无法回来签字,来安金安融资担保公司采取以先盖公章和法定代表人名章相结合,待疫情结束后法定代表人补签字的方式给企业办理700万元续贷过桥业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三是助续保。要求各融资担保机构对在保项目进行摸排2月底前到期项目,加大与银行、企业的对接力度,按时续保,维护企业信用。对3个月内到期项目,通过电话回访,了解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和受疫情影响情况,及时跟进企业复工情况和资金需求确保在保项目在手续后置的前提下续保无障碍。明光融资担保公司对近期担保到期阳光新型建材企业直接延期续保2个月,金额200万元

四是扶重点。疫情防控期间,融资担保机构重点支持医疗产品生产企业,保障战“疫”物资。天振融资担保公司为安徽宜美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业务880万元。琅琊融资担保公司3日之内帮助滁州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担保贷款660万元,保障该企业医疗防护口罩的生产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