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 快马加鞭 抢抓进度——滁州工行疫情期间助企纾困彰显大行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09 16:19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滁州工行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迅速做好企业融资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心怀“国之大者”迅速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实行“五一”金融服务“不打烊”,灵活运用各类金融工具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以实际行动诠释国有大行的初心使命。

一、疫情期间助企纾困具体措施

    (一)组建柔性团队,明确走访计划。分行党委书记亲自挂帅、专项部署,牵头组建包含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支行负责人在内的金融服务团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表、时间表和责任表,确保对名单内信贷企业进行全面走访。 截至目前,已完成滁州市企业融资需求名单内190户客户对接全覆盖。

    (二)线上线下并行,排摸企业需求。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推迟复工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渠道对名单内客户融资需求进行逐一排摸,了解企业当前受疫情影响情况和融资需求。同时通过五一期间依然坚持对有融资需求的客户上门收集贷款资料。目前已收集资料客户21户,持续跟踪营销客户89户。

(三)加大信贷投放,强化金融供给。针对名单内客户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金融需求,我行金融服务团队坚持需求导向,综合施策,为企业恢复生产、提升产能制定专项融资方案。对于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我行严格做到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并积极通过续贷、续贷调整还款期限等方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我行累计提供融资支持客户43户,累计提供融资支持69523万元,其中:4月20日以来,提供融资支持客户7户,提供融资支持1710万元。

二、落实助企纾困工作下一步措施

(一)加大投放,主动作为。主动上门为名单内客户受理业务、收集资料;同时对小微企业存在的抵押物无法满足贷款要求问题,结合企业经营情况,提供信用授信,并与融资担保公司积极沟通,拓宽小微企业多种融资渠道。

(二)积极对接,持续营销。对于名单内我行存量融资客户,提前了解企业贷款到期前资金安排和融资需求,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给予差异化政策,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减轻企业压力,支持企业快速恢复生产经营。

(三)减费让利,助企惠企。充分利用人行制造业贴息和科技创新再贷款政策,对名单内企业的科技开发、扩大生产和技术改造项目产生的融资需求提供优惠利率的金融支持。同时通过合理降低融资成本,主动承担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抵押物保险费、抵押登记费等方式,实质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全行各营业网点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现金、资金划转、款项拨付等应急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