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担保集团多措并举 支持企业共克时艰

发布日期:2022-04-14 10:33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滁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发展的十八条意见》(滁政秘《2022》34号),市担保集团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全力帮扶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方舟医疗,量身定做担保方案,建立快速审批绿色通道,在承担疫情检测任务的关键阶段为企业提供担保贷款。同时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项目方舱医院的建设单位,快速及时提供工程履约担保,为政府重点工程项目的完成贡献担保力量。

二是降低担保费率。对2022年3月至5月期间发生的自主审批融资担保业务,期间担保费率减按年化担保费率0.5%执行,帮扶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三是减免企业房租。对承租我司抵债房产用于餐饮服务的个体工商户,退还承租人2022年2月至4月的房屋租金,帮助减轻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支持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持续发展。

下一步,市担保集团将继续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助力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为企业送去及时雨,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