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担保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与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5 17:26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11日上午,市担保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与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集团全体员工参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高文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当年新发生担保规模47.98亿元,同比增长187.48%,在保余额42.78亿元,同比增长55.79%。不仅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而且实现了担保领域担保方式、担保规模和在保余额的全方位跨越,整体呈现出强劲良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认为,2021年工作亮点纷呈,主要表现在担保规模实现历史性突破,制度建设自成体系,党建基础工作不断夯实,组织架构逐步完善,员工干事成事的工作氛围日益浓厚,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工作局面逐渐形成,风险防控与业务拓展相得益彰,代偿追偿成效显著,产品创新取得新突破,“两个年”活动卓有成效等十个方面。但是仍存在一些不足,集团与省内一流担保机构还存在较大差距,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紧密度不够,保障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首位不强,没有充分发挥市级担保机构的领头羊压舱石作用。

会议强调,2022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集团重点工作主要有几个方面:一是聚焦目标任务,确保全年担保规模超45亿,力争50亿二是突出板块集成,采取“1322”模式,形成一体运营多元发展的格局。三是围绕“两强”“三创”“四突破”,精准发力,争先进位。四是做好要素保障,坚持以加强组织领导,搭建服务平台,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服务产品,激励担当作为,夯实作风建设,塑造企业形象,突出工作重点推动集团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集团全体员工进一步保持昂扬的工作作风,以饱满的热情、丰硕的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新篇、谋新局,上规模重质量,踔厉奋进、勇毅前行,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一起向未来

会议对2021年度优秀员工和优秀部室进行表彰,集团领导为获奖个人和部室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