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融适时推新措 政银担企花开红

发布日期:2021-04-02 10:59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1年3月22日,凤阳县中都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功办理首笔 法拍贷”非融资性阶段性担保业务。该笔法拍贷担保业务从标的物司法竞拍成交到贷款发放共计10天时间,是滁州市首笔法拍贷担保业务。

2021年3月12日,买受人赵先生从司法拍卖平台成功竞拍一处房产,拍卖成交价240万元。赵先生自筹120万元后向凤阳农村商业银行申请法拍贷120万元,并向凤阳中都担保公司申请阶段性担保。凭借担保公司为其提供自放款日至竟拍房完成抵押登记手续日的阶段性担保,赵先生快速获得商业银行贷款,解决了竞拍资金不足问题,及时拿到了竞拍房;同时法院也实现了执行款快速到位。该合作模式,不仅缓解了买受人的资金压力,还提高了司法拍卖成交率、溢价率和变现率,有效解决了法院执行难,资产处置周期长的难题。

下一步,凤阳中都担保公司将在切实做好扶小微、支三农普惠金融担保融资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工程履约保函、尾付款保函、工程招标保证金保函等多种非融资性担保业务,最大程度的发挥政策性担保公司的功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