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以案促改 以改促管

召开全市金融机构纪检工作负责人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3 09:41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3月2日下午市金融局召开全市金融机构纪检工作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张祥安相关批示及有关省农商行系统腐败案件警示材料。

会议号召全市金融机构要以通报的案件为反面典型,深刻剖析反思,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一是要牢记前车之鉴,扭转“事不关己”的定式思维。从我们“身边人”到“狱中人”,坐“过山车”似的角色转变,为我们再一次敲响了警钟。在活生生的教训面前,不能再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看客心态”,在威严的党纪国法面前,不能再有掩耳盗铃的侥幸心理。一定要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为戒,把别人的教训刻在心上,不要再犯。二是要坚持耳提面命,促成“立行立改”的清醒认知。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紧跟市委市政府的步伐动起来。要在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上下功夫。要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大力气,逢会必讲,逢一把手必讲,逢关键时间节点必讲,凡谈工作必讲党风廉政建设,经常面对面、点对点指出问题,提出意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深化标本兼治,实现“金融报国”的初心使命。严格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失责必问,持续推进“四风”问题整治,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严查各种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惩处,通报曝光,让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敬畏党纪国法。要强化制度约束,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要筑牢思想防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遵规守矩意识,不断营造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企业文化环境,为滁州市金融实现高质量发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会议强调,一是要迅速部署。各金融机构回去后要立即向一把手报告,迅速在单位系统内传达学习。二是要深刻剖析。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全面整改。要梳理完善各项制度,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切实纯洁自己的“社交圈”、净化自己的“生活圈”、规矩自己的“工作圈”,避免腐败乘虚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