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担保集团喜获“金融企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2-08 16:11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根据省市财政文件精神,市财政局对相关金融企业2019年度财政金融业务报表工作进行考评,根据考评结果,滁州市担保集团获得“金融企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金融业务报表是反应金融企业财务和经营状况、加强国有资产融资管理的重要抓手。为做好此项工作,滁州市担保集团严把报表质量关,踏实稳步推进年度编报任务。一是充分提高认识,组织学习领会各类报表编制原则和说明,全体财务人员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严把“审核”关,针对编制过程中难点、易错点进行详细指导,统一格式和报送口径并逐条审核,确保各项数据精准、质优。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发挥财务预测作用和管理作用,与绩效评价紧密结合,详细分析财务状况、风险情况及发展趋势等。

下一步,滁州市担保集团将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现有成果基础上不断巩固和拓展,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法,推动金融企业财务报表管理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为更好促进行业稳健经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