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担保集团助力小微企业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05 10:11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缓解我市小微企业融资贵、还贷难的问题,滁州市担保集团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持续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短期续贷过桥业务资金,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疫情难关。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导致该项业务需求量降低,今年前8个月仅周转6.16次,较去年同期下滑28.23%,为尽最大努力帮扶更多的小微企业,集团及时梳理在保企业年底前在各家银行的到期贷款,并通过简化过桥手续和减少企业资料提供提高业务效率;通过在滁州日报上刊登业务宣传广告,提高知晓面。在全员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大成效,从9月份开始业务量大幅提升,截至12月末,集团当年提供续贷过桥资金143笔,金额7.73亿元,周转16.27次,较去年(13.1次)大幅上升24.2%

201510开展此项业务以来,共办理694笔,累计金额达38.04亿元,完成周转次数75.49次,均能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目前未出现一笔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