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培训夯实国企党建基础 引领担保业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12-28 16:55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天长市担保公司的国企党建工作,把党建培训与业务培训相结合双融合,不断提升党性和业务素养,努力打造一支党性强、思想作风硬、业务素质高的融资担保队伍。近期,天长市融资担保公司党支部安排支部党务工作者参加由天长市直机关工委和天长市委党校联合举办2020年度市直党务干部培训班,通过培训,强化了公司党员干部对党建法律法规、理论知识的学习掌握和实践运用,切实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党建水平。

 

  此次培训采用属地与异地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即属地培训在天长市委党校,专注于理论学习,课堂教学与自学相结合;异地培训在省干部现场教学基地--岳西,与岳西县委党校对接,由岳西县委党校安排学习、生活日程内容,主要是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互为结合。异地培训期间,岳西县委党校精心组织,学习、生活安排有序,授课师资配置都是从事多年党课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更有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刘磊所作的专题报告《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在开展课堂理论学习的同时穿插现场教学及实地参观学习,开展移动式课堂教育模式。参观大别山革命烈士陵园时,在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追思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并重走当年革命烈士们的战斗足迹,通过纪念馆的专门讲解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革命老区的红色历史、红色文化及英勇事迹,感悟红军精神、感悟大别山精神,更加坚定了学员们的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了党性修养。

天长市融资担保公司党支部自去年9月份成立以来,按照市直工委统一部署,在市国资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党建工作。一方面把党建工作列为首要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另一方面把党建工作与业务互为融合,真正做到党建工作引领担保业务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