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首批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贷款顺利落地

发布日期:2020-10-19 09:07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和财政部、国担基金工作要求,探索建立新型银担合作机制,切实缓解小微企业、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自20207月国担基金与首批9家银行总行签订总对总合作协议以来,滁州市担保公司主动出击,积极对接银行宣讲政策,力求该政策早日落地。经过多方通力合作,近期,公司与建设银行滁州分行2笔共500万元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贷款成功发放,这也是滁州市首批总对总担保贷款。

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是指根据银担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针对符合条件的贷款业务(贷款支持对象为小微企业、三农及创新创业市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等),在事先锁定担保代偿率上限、银担风险分担前提下,银行按照授信评审有关要求和程序自主完成贷款授信审批,担保机构直接提供担保并进行批量担保备案。在该业务模式下,银担均不要求企业提供资产抵质押,大大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是政策性担保体系做大业务体量、做实普惠金融覆盖面的重大契机。

下一步,滁州市担保公司将在总对总批量担保贷款模式指引下,积极探索和拓展新业务,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的支持力度,努力实现普惠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