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定期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10-15 15:55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充分发挥市级担保机构引领作用,促进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加强各县市区担保机构交流学习,10月12日下午,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定期调度会在市担保公司召开,省再担保公司副总经理袁野、市金融局副局长刘文斌等领导应邀出席,全市各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

会上,市担保公司董事长钱朝郡首先传达了8月份全市金融工作调度会(推进会)主要精神,通报了1-9月份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业务指标完成情况,介绍了市政府设立科技融资担保业务专项资金、市担保公司承接创新科技融资新模式进展情况。随后,各县(市区)担保公司围绕全市担保体系建设、业务开展情况、创新举措、存在问题等进行交流发言。

省再担保公司副总经理袁野指出,从全国政策层面来说,担保机构是唯一出台条例的“六类机构”,有了上位法的支持,业务导向更加明确。作为政策性担保机构,一是要回归支小支农主业,坚持“小额分散”的业务方向;二是市本级继续发挥带头引领和桥梁作用,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经营情况及存在问题,积极寻求政府支持;三是要加强风险管理和制度建设,及时化解风险、做好不良资产清收工作。目前省再担保公司已开始着手起草全省担保机构尽职免责管理办法并提交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风险管理,厘清职责,提高工作能动性。

市金融局副局长刘文斌对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1-9月指标完成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强调,担保机构应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想方设法拓展业务,杜绝“不进”“慢进”思想,积极对接我市“三看三比”项目,不断挖掘和梳理发展潜力大的客户,主动跟进,为成长性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全市担保机构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奋勇向前,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政银担、税融通、续贷过桥资金年度目标任务。

最后,市担保公司董事长钱朝郡进行总结发言。下一步,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一是要群策群力,协同发展,将定期调度会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并延续下去,加强沟通交流,共建滁州担保体系新业态;二是要回归主业,固守阵地,争做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的主力军;三是要对标任务,勇于担当,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