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20年国家安全有奖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04 08:22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各科室:

请按2020年国家安全有奖知识竞赛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人员参加竞赛,并将参加竞赛情况报办公室。

                                                          2020年11月3日

2020年国家安全有奖知识

竞赛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努力夯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思想基础和社会基础,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之际,特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提出以下安排方案:

一、竞赛内容

此次竞赛题目涉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生物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要论述。

二、参赛时间

2020111日至1120日。

三、题型设置和奖项设置

(一)题型设置。比赛题型有单选题15题、多选题5题、判断题5题。每题4分,共100分。每题答题时间不超过30秒。

(二)奖项设置。比赛共设一等奖20名、二等奖80名、三等奖200名。一等奖奖励价值300元的奖品一份,二等奖奖励价值150元的奖品一份,三等奖奖励价值80元的奖品一份。比赛设优秀组织奖12名,对组织开展竞赛活动较好的市直单位、高校、及县(市、区)有关部门发放奖品和证书。

四、参赛方式和竞赛结果

(一)参赛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美好滁州,点击知识竞赛即可参与在线答题。活动期间,每人最多可答题3次,取最高正确率计入本人成绩,正确率相同的以答题时间为参考依据,答题时间短的名次靠前。

(二)竞赛结果。1125日,竞赛结果通过美好滁州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奖品以适当形式进行发放。

此次活动由滁州市防线办负责解释。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做好组织宣传和动员部署。市委网信办要依托美好滁州微信公众号,做好微信小程序接入等工作。市委宣传部要利用学习强国、政务微信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报道。市教体局要抓好师生群体的动员部署。各县(市、区)要统筹抓好辖区内竞赛活动的组织实施,市直各单位抓好行业主管领域的宣传报道,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党政干部、广大民众、在校师生积极参与。

(二)以赛促学,学用结合。各地各单位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及时通过党委(党组)会、专题报告会等形式,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做到以赛促学、学用结合。

(三)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各地各单位要从促发展、保平安的大局出发,将此次活动与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