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为留青山增新绿 纾困解难再发力

发布日期:2022-03-16 17:00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2年以来,市金融局要求选派干部严格按照上级有关会议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一改两为五做到”。不断拉升驻村帮扶工作标杆,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一是返岗就业提人气。新春伊始,驻村工作队即收集用工信息,摸排村内务工人员,了解预计外出人数、外出务工意愿和困难需求等,宣传就业好政策,抢抓天康康养中心建成好时机,解决10余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二是铺平道路聚民心。驻村工作队抓住滁天高速项目部即将撤场契机,经过多次协商,力促滁天高速项目部免费为长山村2500米道路进行修复硬化,改善我村交通条件。同时争取天长农业农村局帮扶支持,为我村1名特困帮扶户修葺家门口道路,解决出行难。

 


 

三是植树造林增碳汇。作为天长市唯一碳汇林试点村,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驻村工作队邀请汊涧镇政府干群来长山村义务植树,提升我村生态碳汇能力,提高碳汇增量,助力实现碳中和。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围绕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总目标,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决心和勇气,全力推动长山村驶入乡村振兴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