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6 15:35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近日来,市金融局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相关工作


一是组织参加宪法法律知识学习活动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并进行了宪法宣誓活动。要求机关正科级及以上干部登陆“安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加线上宪法知识答题测试活动并截图留存成绩备查。全局正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部参加,参与率达100%。


二是开展“宪法进社区”宣传活动。在十三里店社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宣传咨询活动,以宪法精神为宣传重点,向社区居民发放“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扫黑除恶”“文明创建”等宣传单共200余份,一一解答了居民提出的问题,受到了群众肯定与欢迎。

三是开展“宪法进企业”宣传活动。下发《关于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市辖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各大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播放电子广告、摆放宣传画等方式,发布国家宪法日公益广告、标语、宣传画和微视频,对进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宪法相关知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扩大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

    四是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参加由市法宣办在农歌会广场举办的“12.4国家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向来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单、“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等各类宣传手册共100余份,宣传了宪法等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