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举办国家安全知识学习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8 15:26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市金融局全体人员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安全法》、《筑牢反间防谍的人民防线》、《中共滁州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增强全体人员防间保密责任感和使命感1117下午我局行了国家安全知识和保密工作学习。 

 

会上,组织观看了国安局关于防间保密教育的宣传视频,认真学习了各种案例及相应处理办法夏大勇同志结合部队工作生涯中发生在身边的典型失泄密案件,和大家一起对工作、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失泄密风险点逐一进行了排查,以及如果身边人出现相关情况应该如何处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同志再次强调了防间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泄密风险、泄密能造成的危害、提高防间保密能力的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导大家在平时的工作中一定要提起十分的警惕,作为公职人员要带头维护好国家安全。特别是最近局里入职了许多新人,存有对防间保密工作不了解、不清楚、不掌握的现象,要将维护国家安全及保密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原来隐患就在身边,工作生活中万万不可疏忽大意,时刻牢记各项保密制度,工作中按规章执行,生活中不能传递任何涉密消息,更不能在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中出现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