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四季度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12-28 16:10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充分发挥市级担保机构引领作用,加强区域内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之间业务合作,实现域内担保机构优势互补,1225日下午,滁州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四季度调度会在市担保集团召开。市金融局副局长曹金喜、市财政局副调研员倪兴武及全市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金融局副局长曹金喜通报了全市担保机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市担保集团做大做强自身业务,运用调度机制,引导帮助域内担保机构朝着风险可控、可持续发展方向稳定健康发展。市财政局副调研员倪兴武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要求,并强调,担保机构一定要严格按照担保行业监管要求,守住“优质服务保障线、风险防控生命线、廉洁从业高压线”,做大做强担保业务。

各县(市、区)担保机构负责人围绕全市担保体系建设、业务开展情况、创新举措、存在问题等进行交流发言。

市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高文进介绍了担保集团总对总业务推进情况、集团组建及后续业务发展规划,并强调,担保机构一是要严守担保行业“三条线”,保障担保业务健康稳定发展。二是要加强交流学习,提高代偿资产处置效率,使担保机构轻装上阵,更好地服务企业。三是要加强业务合作,适时开展联动分保业务、建立风险分担机制,实现错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