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赴定远、凤阳、明光三地开展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

发布日期:2020-12-15 08:14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源头治理大会战推进会精神,深入推进金融放贷领域专项整治1211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曹金喜率市人行、滁州银保监分局有关人员赴定远县、凤阳县明光市对金融放贷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在定远县凤阳县和明光市听取了各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并详细查看了工作资料台账,重点对“三书一函”整改落实情况、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后续处置进展情况、行政执法案件回头看情况、重大黑恶犯罪案件一案一整治情况、长效机制建立情况等进行检查。


督查组在肯定三地工作取得明显成绩的基础上,对部分整改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指出,要紧扣总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站稳政治立场,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变、标准不变,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责任。要按照时间节点,逐项、逐事解决问题,从根本上遏制金融放贷领域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加强对“三书一函”的整改,确保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建立长效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