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徽商银行滁州分行联合开展“提升党建质量 打造模范机关”微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5 09:20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内容,10月14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徽商银行滁州分行联合开展“提升党建质量 打造模范机关”微宣讲活动,邀请滁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青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和任务》主题宣讲。市地方金融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徽商银行滁州分行党委班子成员以及两个单位的党员员工代表参加宣讲会。

宣讲中,王青从如何认识意识形态、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和受到的挑战、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事件、意识形态领域的乱象和危害、意识形态问题原因分析、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基层单位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七个方面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解读。此外,还对《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办法》的原版和修订版进行了分析比较,突出了31处重大修改点的原因,总结了修订版的7大特点,解读了修订版的目的、目标、任务、方法、处理意见的等相关规定和要求,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没有旁观者局外人,作为单位的每一个干部职工,都有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责和任务。并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突出思想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推进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地生根。

二是强化正面引导,加强阵地建设。严格按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办法》(修订版)的要求,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党组、落实到党支部、落实到个人,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三是着力推动工作,打造模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务实工作举措,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努力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助力我市为全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作出更多滁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