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赴滁州市
开展融资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现场检查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5 11:07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全面提升融资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发展质量,促进两类机构健康可持续发展,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93-4,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廉同黎副处长一行先后赴天长秦栏小贷公司天振担保公司琅琊担保公司开展现场检查督查工作。

此次检查督查工作是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联合会计事务所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检查,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查看、审查账册方式开展,主要查看公司治理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和业务开展情况。在督查过程中,3家公司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2019年度并延伸至今年6月底公司经营和管理情况,对业务品种拓展、服务质效提升特别是加快代偿(贷款)清收的路径及成效等进行了有效探讨

检查组强调,小额贷款公司要坚持“小额、分散”的原则,不断增强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能力,成为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要坚持政策性定位,按照“扶小微、广覆盖、低费率、控风险、可持续”的原则,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经营宗旨,积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