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全市直接融资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2 09:04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市“两重”行动推进大会精神,切实打通企业资本市场融资渠道,为重大建设项目攻坚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64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发债业务部兼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陆德洋来我市,专题为市本级五大平台公司各县市区政府融资平台天康集团等具有发债意向的50家大中型企业,现场讲解了债券市场最新动向、企业发债融资流程、交易商协会最新的发债政策以及债券相关品种。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一方面,使各发债企业了解到今年以来国家实施企业债注册制、推动债券利率持续走低的重大政策利好,促进各企业由过去过度依靠银行贷款等间接融资向发行企业债、公司债等多元化、多样化融资理念的转变。另一方面,建立了各发债企业与金融机构发债部门沟通协调机制,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为企业多渠道筹集资金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南谯区、凤阳县、全椒县、明光市已启动政府平台发债业务,开润股份、嘉美包装等上市公司已启动可转债、定向增发等再融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