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推进会暨新修订《证券法》解读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6 10:44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加快推进重点拟上市企业上市进程,切实帮助市重点拟上市企业熟悉新修订《证券法》的监管要求,2020324日下午,市金融局召开了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推进会暨新修订《证券法》解读培训会议。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唐雨及局领导班子成员、17家市重点拟上市企业负责人及各县、市、区金融局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财政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新修订《证券法》解读培训视频课件,认真学习了此次《证券法》修订内容。随后,各县、市、区金融局、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财政局分别汇报了目前企业上市工作进展情况及今年下一步工作打算。

    最后,唐雨局长对我市企业上市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地金融局及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制定目标,当前要金融优惠政策为契机下大力防范好金融风险,解决银行存款下滑直接融资后续乏力突出问题,各地金融局及主管部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业务学习,扎实做好企业上市挂牌的基础性工作;对于部分直接融资完成情况不理想的地区,多找办法多跑渠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补齐短板。

唐雨局长强调,各地要建立企业上市后备库资源,特别是一些后备企业资源相对匮乏的地,要加大摸排力度,明确拟上市企业发展路线图,加快股份制改造进度各地金融局及主管部门要压实责任,全力完成各项考核目标要在立足当地主导产业的基础上加大基金引入力度,加快基金投放速度,进一步助推当地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