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举行2020年银企战疫情对接会暨集中签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6 10:32作者: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3月5日上午,明光市举行2020年银企同心战疫情对接会暨集中签约仪式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的“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明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方毕出席并讲话,明光市副市长司学军主持会议。省“四送一服”第八督导组到会指导并见证签约仪式。

叶方毕在讲话中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创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信贷理念,加强对成长型企业资金支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服务方式,加强资金投放的监管,切实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各企业要以诚信为本,加强项目策划管理,注重提高诚信度,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积极争取金融机构的支持。各相关部门要积极牵线搭桥,改善营商环境,搭建合作桥梁,创新对接机制,为银企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叶方毕强调,要继续坚守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把丢掉的时间抢回来,把明光的速度提起来,把经济的损失补回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明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明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传达了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七条意见等相关政策文件;明光市人行、明光市银、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部分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签约仪式上,明光市8家银行与14家企业签订了2.1亿元的贷款意向协议。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明光市政银企合作,降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负面影响,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信心,实现明光市实体经济与金融服务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