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融资担保公司开拓云端战疫新举措

发布日期:2020-03-04 08:28作者: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滁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注册开通了滁州融资担保云办公免费APP平台,坚持统筹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融资担保服务累计新增担保业务2.43亿元、惠及企业34,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支持

需求仅要一张表。公司创新服务方式,制作《融资担保需求表通过市开发区苏滁园区公众号,市金融局网站、公司网站、朋友圈等多种途径发布,完成银担企对接工作企业仅仅需要下载《融资担保需求表》,输入融资需求等相关信息,点击“提交”按钮,公司云办公平台管理员便能立即收到企业融资申请表单平台开通后,截至目前,收到16家企业提交的融资需求,总需求金额8500万元。公司均在第一时间完成与企业对接对接效果凸显

评审过程靠云端。延期复工期间,为确保企业融资担保需求不受疫情影响,公司运用云端办公室群直播视频会议等模块,正常召开担保项目评审会,评委们在家打开手机APP,即可完成评审会的会议签到、项目汇报、照片浏览、发表观点、投票表决等项目评审全流程。目前,已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3次评审会,累计通过项目7笔,通过金额3398万元。

流程简化见成效公司优化担保业务备案流程,启动快速风险分担的“绿色审批通道”。疫情期间,该公司加快对接提高服务效率,资料收集齐全后,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现场调查、内部评审流程,受到提审企业的一致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