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疫”无反顾齐心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7 07:51作者: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金融局心系疫情,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支持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隔离不隔心。及时将疫情相关信息传达给干部职工,在市金融局微信群普及健康心理知识,疏导干部职工焦躁、恐慌情绪。建立疫情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外出报备及健康状况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员工动态,号召大家不出门不聚集带口罩勤洗手。局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引导家属和身边群众做好自身防护,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弘扬正能量,积极释疑解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二是离岗不离责。疫情发生以来,市金融局党组号召所有党员干部投身社区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治工作。安排未值班和在岗的干部到所在小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录入返程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办理小区出入证等,做好志愿服务工作。15日普降大雪,又及时发动干部职工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所住小区协助开展扫雪除冰,上门测量体温,张贴宣传单页,巡查小区卫生防疫情况等工作。

三是延假不延休。市金融局领导班子成员正月初三提前结束假期返岗上班,草拟了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支持企业发展意见报市委市政府,督促各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快资金落地步伐,全力帮助企业战胜疫情和恢复生产。捐赠酒精、食品等防疫物资给包保社区十三里店社区解决防疫需要,并号召有条件的金融机构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款捐物,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四是辟谣不信谣。通过短信、微信、滁州金融网等网络渠道传播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制作疫情防控展板,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以事实破除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